关于斜视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时间:2017-08-02 10: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斜视是什么?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同一目标,只能一眼注视目标,而另一眼出现偏斜。对于斜视,许多家长不以为然,总抱有一种错误的认识,认为斜视只是轻微的眼科疾病

  眼睛斜视是什么?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同一目标,只能一眼注视目标,而另一眼出现偏斜。对于斜视,许多家长不以为然,总抱有一种错误的认识,认为斜视只是轻微的眼科疾病,治疗无关紧要,对此专家提醒,斜视不容小觑,治疗更要赶早。
 
  儿童斜视治疗的方法包括戴镜和手术矫正。当发现孩子有斜视时,很多家长错误的认为斜视只是影响孩子的外貌,不影响吃饭睡觉能玩能上学不算病,等他长大以后自然就会变好。还有人认为小孩斜视不需要尽早治疗也不用戴镜治疗,长大以后再做手术矫正,这些认识都是不正确的。
 
  孩子斜视影响双眼视觉功能,严重者没有良好的立体视力,这将对学习和就业产生很大限制。此外,大部分斜视患儿都同时患有弱视,这是由于斜视患儿长期一只眼注视,另一只眼将造成废用性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日后即便戴合适的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正常。
 
  专家提醒:家长们发现孩子有斜视,要尽早到医院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