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弱视不仅影响视功能 还会导致心理障碍

时间:2017-09-22 10: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斜视和弱视是儿童常见病,患者在12岁以下,90%能治愈。弱视治疗与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小,效果越好。相关研究表明:07岁为 治疗期,80%90%都可治愈,710岁尚可治疗,1012岁不易

  斜视和弱视是儿童常见病,患者在12岁以下,90%能治愈。弱视治疗与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小,效果越好。相关研究表明:0—7岁为 治疗期,80%—90%都可治愈,7—10岁尚可治疗,10—12岁不易治疗,12岁以后治疗,则视力不可能恢复至正常程度,将影响一个人的一辈子。
 
  很多的斜弱视患者家长疏于了解,因而导致患儿错过了 的治疗时间,所以说别让斜弱视“毁”了孩子一生!
 
  专家提醒绝大部分弱视经过积极规范地治疗不仅矫正视力可以达到正常,而且可以部分或全部恢复双眼视功能建立立体视觉。但要强调的是:治疗弱视的最基本原则是早期治疗,治疗必须抓早抓小。
 
  斜视、弱视的最大危害是患儿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而且常常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缺乏精细的立体视觉、影响日常生活。另外,斜视也影响美观,有些类型的斜视甚至影响儿童面部及颈部发育,从而造成儿童心理上的自卑感。
 
  需要提醒的是斜弱视的治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治疗需要家长和孩子积极配合,要持之以恒才能收到效果,否则不仅事倍功半,而且又可能半途而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