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久拖不治危害大 四种措施让孩子远离斜视

时间:2017-11-14 16: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但是对于斜视的人来说,眼睛的疾病使他们无法和他人进行正常的眼神交流,甚至因此而感到自卑,这给斜视患者的未来带来很不好的影响。 很多孩子因为患有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但是对于斜视的人来说,眼睛的疾病使他们无法和他人进行正常的眼神交流,甚至因此而感到自卑,这给斜视患者的未来带来很不好的影响。
 
  很多孩子因为患有斜视而遭受到周围人的排斥和取笑,造成严重的童年阴影,影响了自己的性格和生活,斜视患者即使和大家生活在同样的世界里,却遭受着许多不一样的目光。
 
  斜视对孩子的危害大,好在斜视是可以及时预防和治疗的,对此家长应该防范于未然,做足预防孩子斜视的功课,那么哪些方法能够让孩子远离斜视呢?
 
  一、注意孩子的用眼卫生及用眼情况
 
  一般来说,灯光照明对于孩子的视力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因素。太强或者太弱的灯光都不利于眼睛健康。另外,看书时应选择图片字迹印刷清楚的版本,同时尽量避免斜躺看书看电视,少看三维立体图等。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儿童用眼疲劳,诱发假性近视及斜视等眼疾症状。
 
  二、看电视时不要斜对电视
 
  孩子看电视应该注意尽量保持一定距离,同时避免斜坐看电视,不然眼球会形成习惯性的侧歪,时间久了容易导致眼周肌肉的张力不同,进而影响到调节平衡的作用,不利于眼球正视。
 
  三、定期进行眼部检查,剔除发病因素
 
  不论家族有无斜视发病史,都需要家长在孩子2岁左右的时候带其进行眼视力检查,排除病理性斜视、远视等眼疾的发生。
 
  四、婴幼儿使其加强护理
 
  孩子从断奶时期家长就应该加强护理,注意观察孩子的眼部协调能力,排除异常情况。
 
  最后再次强调: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患有斜视,请及早诊治,千万不能相信某些不科学的说法,比如“等孩子长大以后会慢慢好的”这种说法,若延误了诊治时机,将会给孩子留下终生的遗憾。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