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3D电影感觉不舒服 小心患上了斜视

时间:2018-02-24 15: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内隐斜是眼位有向内偏斜的倾向,平时可用矫正性融合反射来控制,不出现斜位,并能保持双眼单视。一般内隐斜如超过90度可出现症状,但也要根据患者的融合功能而定。 看3D电影不

  内隐斜是眼位有向内偏斜的倾向,平时可用矫正性融合反射来控制,不出现斜位,并能保持双眼单视。一般内隐斜如超过90度可出现症状,但也要根据患者的融合功能而定。
 
  看3D电影不舒服 需查斜视
 
  3D是一种视觉深度空间的立体效果,大脑要构建这种场景,要依靠双眼完成。如果仅凭单眼视物,难以形成这种独体感。而斜视、弱视人群最易出现3D障碍。因为,斜视者双眼视角不一,就会习惯性使用一只眼睛看事物,因而不具备立体功能的建立能力。而弱视者往往双眼视力强弱差异较大,强势眼睛占据主导地位,也会失去立体视能力。
 
  斜视患者双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影响双眼视觉功能,严重者没有良好的立体视觉。斜视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斜视影响美观,会给儿童心理蒙上阴影,容易造成儿童孤僻和反常心理;影响骨骼发育。
 
  婴儿期和幼儿期双眼的视觉反射是不稳定的状态,5岁基本停止,8岁波动期基本结束,如无严重障碍则将终身保持。但在此不稳定时期任何影响双眼单视觉的障碍均可导致斜视,而任何斜视都会导致双眼单视功能丧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