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注意:斜视偏爱小婴儿

时间:2018-03-17 10: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斜视的形成根据发病年龄分为先天性斜视和后天性斜视。在出生后半年以内的斜视发病,称为先天性斜视。斜视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调查发现有些先天性斜视是遗传的,斜视属于多

  斜视的形成根据发病年龄分为先天性斜视和后天性斜视。在出生后半年以内的斜视发病,称为先天性斜视。斜视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调查发现有些先天性斜视是遗传的,斜视属于多基因遗传,因此,家族的发病情况不是非常明显。
 
  斜视发病在半岁以后的,称为后天性斜视。这种斜视通常是逐渐发展、加重的。高度远视的儿童发生内斜视十分常见。
 
  在婴儿2个月后,父母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睡姿和摇篮中的摆设等。以下提供几点注意事项:
 
  1、 婴儿在2个月后,视力逐渐增强,能注意周围的人和物,这个时候如果婴儿睡摇篮,不可在摇篮近空中摆设玩具、物件。如果要摆设玩具、物件,一定要在1.5米以外,但切不可摆一件,要间隔距离,多摆几件,使婴儿能转动眼珠,轮着看玩具或物件。
 
  2、 婴儿睡摇篮时间不能太长,要间隔一段时间抱起婴儿转转,使婴儿能看到周围的一切,使其产生好奇心理,增加眼球转动频率。
 
  3、 婴儿睡姿一定要正确,切不可长时间地侧向一边睡。
 
  一旦婴儿形成斜偏眼,年轻父母也不要着急,建议到正规眼科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