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斜视怎么办?尽早治疗改“斜”归正是关键

时间:2018-08-15 16: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有一种孩子,可能很少笑,害怕与别人交流,但有颗好奇的心; 有一种孩子,可能眼睛有异,但内心善良,对生活充满憧憬; 有一种孩子,即使眼睛不好,但仍然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有一种孩子,可能很少笑,害怕与别人交流,但有颗好奇的心;
 
  有一种孩子,可能眼睛有异,但内心善良,对生活充满憧憬;
 
  有一种孩子,即使眼睛不好,但仍然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今年夏天,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接待了一大波这样的小朋友,他们都患有同一种眼病——斜视,或被同伴视为异类或被嘲笑讥讽,这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也让童年生活黯然失色,少了很多乐趣。他们用闪乎乎的眼睛在告诉我们,他们需要帮助,他们渴望跟其他孩子一样,成长在阳光下!
 
  斜视危害严重,家长别忽视
 
  斜视是一种在青少年儿童中比较多见的眼病。不少家长认为,孩子长大了斜视就会消失。谢主任表示,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斜视不仅会给孩子的眼睛造成危害,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且会影响孩子日后的视力发育。
 
  儿童斜视要早治
 
  斜视多数发生于学龄前婴幼儿时期,不仅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让孩子自卑不合群,更重要的是还会影响孩子眼睛和双眼视觉功能的正常发育。久而久之,斜视的孩子会丧失立体视,即看东西是平面,这对将来求学和就业产生限制,像飞行员、绘测、驾驶、医生等需要立体视的工作就无法胜任。
 
  提醒广大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歪头、眯眼看东西等斜视迹象,一定要及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6岁前为斜视矫治的黄金时机,斜视的治疗等不起更拖不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