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眼病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耽误孩子一生!

时间:2019-07-15 16: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每当孩子老歪着头看电视的时候,是不是有斜视? 孩子经常斜着眼睛看人,会不会也是斜视? ...... 家长看到孩子斜着眼睛心里都会犯嘀咕。 那么斜视的危害大吗? 需要及时治疗吗?

  每当孩子老歪着头看电视的时候,是不是有斜视?
 
  孩子经常斜着眼睛看人,会不会也是斜视?
 
  ......
 
  家长看到孩子斜着眼睛心里都会犯嘀咕。
 
  那么斜视的危害大吗?
 
  需要及时治疗吗?
 
  斜视的危害
 
  斜视除影响美观外,还可造成视力和视功能上的不良后果。一旦视觉发育成熟后进行诊疗, 则仅能改善外观,斜视眼的视力不会提高,也不能获得双眼单视的功能,对工作及职业的选择有一定的影响。
 
  斜视的分类
 
  斜视主要分为内斜、外斜、垂直斜视、交替性斜视等几大类。
 
  内斜:俗称“斗鸡眼”。通常情况下,手术是良好诊疗选择。
 
  外斜:即眼位向偏斜。单眼偏斜,少数患儿无需手术。
 
  垂直斜视:即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常常并有头部歪斜的情形。
 
  交替性斜视:两眼轮换偏斜,如左眼注视则右眼偏斜,右眼注视则左眼偏斜。
 
  斜视的矫正
 
  儿童斜视的治疗原则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例如,如果是外斜视儿童,手术适宜的年龄在3-5岁;如果是先天性内斜视儿童,手术时间一般应在2-3岁,以保患儿双眼视功能的正常发育。
 
  注意:家长一旦发现孩子眼睛有斜视问题,应及时到医院眼科做详细检查!
 
  斜视手术一次能成功吗?
 
  斜视手术属于矫正手术,而非治愈手术。绝大部分的病人可以通过一次手术就能达到满意的效果。也可能有少数患者手术会发生矫正不足或矫正过度,必要时可以再次手术矫正。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斜视手术本身也进入微创时代,只是眼球壁表面调整眼外肌,不会进入眼球内部操作,术中创伤小,术后恢复良好,是目前公认斜视矫正手术的正确选择。自厦门眼科中心斜视手术进入显微微创领域以来,为福建省地区广大斜视患者带来了福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