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适合角膜胶原交联手术

时间:2019-04-15 17: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是一种以角膜扩张为特征,角膜中央区域向前凸出,持续性变薄,形成圆锥形改变。轻度圆锥角膜可配戴硬性角膜接触镜(RGP),也可应用角膜胶原交联治疗,中度以上则需行角膜

  圆锥角膜是一种以角膜扩张为特征,角膜中央区域向前凸出,持续性变薄,形成圆锥形改变。轻度圆锥角膜可配戴硬性角膜接触镜(RGP),也可应用角膜胶原交联治疗,中度以上则需行角膜移植手术。
 
  如果圆锥角膜患者被确诊有恶化迹象,没有办法通过角膜塑形镜矫正,同时角膜厚度合适(不小于400 ?m),就可以考虑进行胶原交联手术来治疗。
 
  角膜胶原交联手术原理:
 
  角膜胶原交联手术可以收紧角膜胶原组织,延缓甚至防止病情恶化,有助于稳定病情,让角膜不再变形。是目前较为有效治疗圆锥角膜的方法
 
  一般来说,角膜胶原交联手术越早进行,效果越好。
 
  以下情况更建议常规进行交联术:
 
  (1)角膜曲率偏高者;
 
  (2)近视和散光度数过高者;
 
  (3)角膜厚度偏薄者:低于500微米;
 
  (4)角膜本身存在一些异常者,如新生血管翳、瘢痕等;
 
  (5)角膜后表面和角膜厚度分布异常者:角膜地形图分析异常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