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和三焦点人工晶体的区别

时间:2016-08-20 11: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无极变焦人工晶体上市了,厦门眼科中心成功实施了飞秒激光+白内障超声乳化+无极变焦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有很多人不明白无极变焦和三焦点的区别,我们来看

  近视无极变焦人工晶体上市了,厦门眼科中心成功实施了飞秒激光+白内障超声乳化+无极变焦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有很多人不明白无极变焦和三焦点的区别,我们来看看。
  我们先来搞清楚一个概念,就是近距离、中距离、远距离。
  近距离:你拿着手机看微信朋友圈
  中距离:你在客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远距离:你站在窗户外看远处风景
  人眼看世界总是远、中、近三种视力不停地切换,比如开车时,不仅需要看清前面的路,还要不时看一眼仪表盘,有时还需要看一下手机。
  三焦点人工晶体把人眼看远、看中间距离以及看近的三个焦点都设计在一个人工晶体里面,患者植入了三焦点人工晶体后,看得清近、中、远,让人重新同步拥有远中近三种视力。
  但三焦点人工晶体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无极变焦,与人体自身的晶状体还是无法比拟的,仍然不是完美的。
  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在三焦点的基础上有了质的提升,是真正意义上的无极变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