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看手机会得白内障吗

时间:2023-08-04 09: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营养、代谢、环境和遗传等多种因素。看手机辐射较小,不会影响晶状体,手机也无法导致晶状体代谢异常。

  年轻人因工作压力大,长期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高血压糖尿病年轻化等因素,白内障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
 
  那么,看手机会得白内障吗
 
  单纯看手机不会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营养、代谢、环境和遗传等多种因素。看手机辐射较小,不会影响晶状体,手机也无法导致晶状体代谢异常。但要提醒的是,看手机可能会导致眼部不适、视物模糊。长时间近距离看电子产品可能加重原有的白内障,因此建议科学安排看手机的时间。
 
白内障预防
 
  关注这4点,就可以延缓白内障的发生!
 
  1. 避免眼睛过度接触紫外线

       特殊工作人员应佩戴防护镜,如长期户外活动、高海拔地区人员、放射科医务人员等,长时间紫外线刺激晶状体容易使晶状体蛋白质变性,晶状体出现混浊导致白内障。
 
  2. 避免眼部外伤

        眼睛受伤、损伤,若伤及晶状体会导致晶状体混浊从而并发白内障。
 
  3.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治疗基础性疾病
 
  一些全身疾病可能引起白内障,比如糖尿病、特异性皮炎等,将血压、血糖、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同时不抽烟、远离抽烟环境。
 
  4. 积极治疗

        引起白内障的疾病许多眼部疾病可能并发白内障,比如青光眼、葡萄膜炎、视网膜脱离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