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白内障手术可以报医保吗

时间:2023-06-09 14: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中老年人是白内障的多发群体,大多数白内障是由于衰老而自然产生的,多发于40岁以上,并且随着年龄增大,发病率越高。如果错过较佳治疗时机,则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

    中老年人是白内障的多发群体,大多数白内障是由于衰老而自然产生的,多发于40岁以上,并且随着年龄增大,发病率越高。如果错过较佳治疗时机,则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因此白内障应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那么,白内障手术可以报医保吗?
 
    可以。
 
    白内障手术是被国家医保系统列入可报销范围内的眼科疾病,所有的住院及手术费用按可照正常的医保报销比例进行报销。也就是说,不论是城乡居民农合医保还是城镇职工医保,都可以报销白内障手术费用。
 
    但是,具体的报销比例跟你所在的医院、医保种类以及选择的白内障人工晶体有关。
 
白内障手术
 
    做白内障手术的费用包含手术本身的费用和人工晶体费用两个部分。手术有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和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等,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相对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费用更高一些。
 
    白内障手术中所使用的晶体也包含不同的类型,有些晶体只能单纯解决白内障问题,而有些进口晶体除了解决白内障之外,还可以同时解决老花眼、近视眼、散光等多种问题,进口晶体的费用当然更贵一些。
 
    厦门眼科中心人工晶体种类全面,可能够满足患者个性化的视觉需求,包括三焦点晶体、多焦点晶体等等,可同时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视等问题,满足远、中、近都能看的清晰。同时,医院还开展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不仅手术时间大幅度减少,手术的精确性也大大提高,再配合屈光性人工晶体的植入,能够带给患者更好的术后视觉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