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晶体移位可以用三焦点人工晶体吗

时间:2018-03-01 10: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外伤晶体移位可以用三焦点人工晶体吗?我春节期间眼睛受到外伤,医生诊断为外伤晶体移位,说要做白内障手术换一个人工晶体,请问我这种情况可以用三焦点人工晶体吗?听说三焦

  外伤晶体移位可以用三焦点人工晶体吗?我春节期间眼睛受到外伤,医生诊断为外伤晶体移位,说要做白内障手术换一个人工晶体,请问我这种情况可以用三焦点人工晶体吗?听说三焦点人工晶体的视力会更好一些。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是一种高端的人工晶体,患者植入后可轻松获得清晰的全程优质视力,虽然受到白内障患者的青睐,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根据您的情况来看,您的基础疾病是外伤性晶体脱位,人体的晶状体在眼内的固定是依赖于它周围的一圈细绳子,我们称之为悬韧带,外伤性晶体脱位就是外伤后导致部分悬韧带断裂,使晶体不在正常的解剖位置上。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取得很好术后效果的基础是完全健康的眼内结构,晶体脱位的状态下植入高端晶体不但无法收获预期的视觉质量,甚至可能出现视觉干扰,导致明显的不适。所以您这种情况下不是很适合做三焦点人工晶体。
 
  外伤晶体移位可以用三焦点人工晶体吗?建议您来我院检查,然后根据您的情况推荐适合的人工晶体,保障您的视力最优化。
 
  专家介绍:陈伟主任医师
陈伟主任医师
  主任医师,现任白内障科副主任,福建省及江西省医学科研基金网评专家,厦门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亚太眼科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员,国内首批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的眼科专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5余年。
  曾任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中国慈善基金会白内障复明手术专家。受邀参加远赴宁夏、西藏等国家级光明救助行动,应邀参加美国、欧洲及亚太地区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受邀参加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直播。
  擅长:复杂白内障、儿童先天性白内障、高度近视、老视矫正及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曾获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