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晶体怎么选

时间:2018-04-11 15: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人工晶体怎么选?在做白内障手术前,医生都会跟患者讲解人工晶体。白内障手术是把混浊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人工晶体怎么选?来了解一下人工晶体。

  人工晶体怎么选?在做白内障手术前,医生都会跟患者讲解人工晶体。白内障手术是把混浊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人工晶体怎么选?来了解一下人工晶体。
 
  人工晶体有哪些?
 
  目前最常见的人工晶体是软式折叠晶体,植入时的切口小,一般在2至3毫米,不需缝合,术后视力恢复快。
 
  (1)传统的球面人工晶体,凸透镜曲率表面的各点曲率半径均相等,会影响成像质量,特别是夜晚人眼处于大瞳孔状态时。
 
  (2)非球面人工晶体在人工晶体的前或后表面周边部进行非球面设计,成像更锐利,视物更清晰,特别是夜间。
 
  (3)单焦点人工晶体,只有一个焦点,眼睛只能看清楚一个距离的物体。
 
  (4)双焦点人工晶体是在一片人工晶体上做出两个焦点,一个用来看远,一个用来看近。
 
  (5)三焦点人工晶体是目前国际上最新的人工晶体,具有远、中、近三个焦点,能实现全程视力。
 
  (6)无极变焦人工晶体也是一款能提供全程清晰视力的高端晶体,包容性很好,尤其适合单眼白内障手术。
 
  人工晶体怎么选?
 
  人工晶体不是越贵越好,适合自己的需求才是 的。一般选择人工晶体要考虑三点,一是自己的眼部情况,二是用眼需求,就是对视力的要求,三是经济状况,综合考虑下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推荐阅读: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