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又老花怎么办

时间:2018-09-14 10: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又老花怎么办?大多数有这样的经历,十几岁的时候眼睛近视了,等到四五十岁的时候,眼睛又老花了,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

  近视又老花怎么办?大多数有这样的经历,十几岁的时候眼睛近视了,等到四五十岁的时候,眼睛又老花了,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近视又老花怎么办?目前有两种方法:戴眼镜和手术。
 
  1、戴眼镜
 
  需要配两副眼镜,一副近视镜,一副老花镜,在看书等近距离用眼时,戴老花镜,看远距离事物时戴近视眼镜。
 
  这种方法简单、经济,花费很少,就能解决近视和老花的问题,也是大多数人采用的方法,不过缺点也是很明显的,两副眼镜也麻烦了,尤其是本来不喜欢戴眼镜的人。
 
  2、手术
 
  手术通过摘除混浊的晶状体,同时植入一枚新的人工晶体,最终让患者重获清晰视力。
 
  对于近视又老花的患者,建议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可一体化解决老花和近视,术后无需配镜,为患者提供好视力。
 
  不过呢,手术的方式相对配眼镜来说,花费就比较大一些,但这个是一劳永逸的方法,而且,做了手术还能预防以后得白内障。即使是有白内障的人,也能治好白内障,手术可谓一举三得。
 
  近视又老花怎么办?可以配镜,不想配镜的可以手术治疗。关于三焦点人工晶体,可以拨打0592-2112111
 
  推荐阅读:三焦点人工晶体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