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晶状体的使用寿命有多长

时间:2020-06-09 09: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白内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上至百岁老人,下到两三个月的宝宝,只要检查合格都可以接受手术。整个手术只需10分钟左右,术后无需打针吃药,次日即可正常用眼。

  理论上讲人到100岁,人人要患白内障,只要不影响视功能,不影响生活,就不必担心。
 
  目前,白内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上至百岁老人,下到两三个月的宝宝,只要检查合格都可以接受手术。整个手术只需10分钟左右,术后无需打针吃药,次日即可正常用眼。
 
白内障手术
 
  很多患者疑惑:人工晶状体的使用寿命有多长?
 
  真相:正常情况下可终身使用。
 
  在正常情况下,植入的人工晶状体不需要更换,可终身使用。看到这里,部分患者可能会认为人工晶状体要终身使用,所以选择越贵的晶状体越好。其实不然,人工晶状体价格因功能而异,选择适合自己的晶状体才是重要的。
 
  不管是哪种人工晶状体,一般都可终身使用。如病情特殊,才需要更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