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玩手机小心惹上青光眼

时间:2019-08-07 14: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病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属,任何人都可能患上青光眼,尤其在关灯下玩手机,更容易惹上青光眼。 为什么关灯玩手机易得青光眼呢? 这是因为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

青光眼病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属,任何人都可能患上青光眼,尤其在关灯下玩手机,更容易惹上青光眼。

为什么关灯玩手机易得青光眼呢?这是因为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青光眼被称为“沉默的光明偷盗者”,是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

青光眼是我国目前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病,特点是会导致视神经乳头凹陷萎缩和伴随视野缺损。大多数青光眼患者表现为眼压升高,时间一长,增高的压力会压迫视神经,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将会导致失明。

青光眼属于终生性眼病
青光眼属于终生性眼病,治疗必须持之以恒,一旦患上青光眼,一辈子都得和眼科医生做朋友。要避免青光眼继续损害视功能,就必须做到遵照医生嘱咐,规律用药,不能擅自减药或停药,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以防青光眼继续恶化。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建议,眼睛在黑暗中对比敏感度低,会引起眼睛的调节系统负担加剧,进一步还会导致近视加深。为了降低眼睛的负荷,应调整手机屏幕的对比度,使亮度和色泽尽量柔和。有可能的话应在房间开一盏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灯,缓和一下屏幕和背景环境间亮度的差距,这样能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