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大坏习惯容易导致青光眼

时间:2019-08-09 15: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使得许多人出现了焦虑情绪,这就给了青光眼可趁之机。青光眼俗称视力小偷,由于其前期症状不明显,不少患者往往病情发展到后期才发现。 但这时候,视力神

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使得许多人出现了焦虑情绪,这就给了青光眼可趁之机。青光眼俗称“视力小偷”,由于其前期症状不明显,不少患者往往病情发展到后期才发现。
但这时候,视力神经已经受损早已药石无效。因此,早期的防治尤为重要。

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青光眼呢?
 
1、不正确的午睡姿势
大多数的上班族们有午休的习惯,以便下午精力充足地投入到工作中。受环境的制约,大家喜欢趴在桌上睡觉,专家解析到其实这种睡觉姿势是不正确的,还有可能引起青光眼。当人趴在桌上睡觉时,胳膊会压迫眼球,睡久一会,眼压身高,醒来后会出现视力短暂的模糊。经常如此,就有可能形成青光眼,所以,午睡姿势应躺着睡。
 
2、经常滴用眼药水
工作每时每刻待在电脑面前,眼睛很容易疲劳和酸胀,为了缓解不适症状,一般认为点用眼药水就OK了,专家介绍,没经医生检查就随便购买眼药水长期滴用,对眼角膜是一种损害,因为大多数眼药水含有防腐剂成分,长期乱滴用将严重伤害结膜杯状细胞,更严重的是如长期应用激素类眼药水,还可能导致“皮质类固醇性青光眼”的发生。眼科专家建议,眼睛如有任何不适,应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必要时再开眼药水。
 
3、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和失眠,容易引起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尤其是眼压较高的人,更要睡好觉。

正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更应改正坏习惯,远离青光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