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

高度近视对眼睛有什么危害吗?

时间:2012-05-02 10: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网友咨询: 医生您好,我是高度近视患者一直戴着眼睛感觉很累,请问长期这样对眼睛有什么危害吗?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解答: 您好,高度近视还有以下几点危害: 1、眼球突出:高

  高度近视对眼睛有什么危害吗?

  高度近视还有以下几点危害:

  1、眼球突出:高度近视眼眼球前后径明显增长,有的形成巩膜后葡萄肿,前房加深,睫状肌萎缩,部分人眼球明显突出。

  2、远视力的降低是高度近视的最突出表现,眼看远处目标,所看到的是弥散光环,为了减少这种光环的影响,常常要眯眼把眼裂缩小使瞳孔比较狭窄,减少像差增加景深,以提高视力。

  3、眼底改变:视乳头旁可见弧形斑,网膜呈高度豹纹状,可见网膜萎缩斑(Fuchs斑),黄斑变性

  4、高度近视眼的另一突出表现是玻璃体混浊(即飞蚊症),高度近视眼感到感到眼前有黑点飘动,好象蚊子飞动一样。主要是由于玻璃体内的一些很细微的不透明体在视网膜上的投影。近视眼内的这些不透明体可能多些;另一方面,近视眼的眼轴较长,玻璃体内小的不透明体在视网膜上的投影相对变大,所以容易被察觉出来。飞蚊症往往是主观症状,对视力没有影响,没有临床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