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保护好眼睛,警惕这种东西!

时间:2020-07-16 17: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今天开始,就进入今年长达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三伏天阳光猛烈,气温较高,不仅容易中暑,还要特别注意防晒,除了皮肤的防晒,眼睛的防晒也不能忽略……

        今天开始,就进入今年长达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三伏天阳光猛烈,气温较高,不仅容易中暑,还要特别注意防晒,除了皮肤的防晒,眼睛的防晒也不能忽略。
 
太阳镜
 
        阳光照晒会伤害眼睛吗?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眼睛防晒是每个人都必须重视的问题。眼睛是很脆弱的器官,直视太阳,即便眯眼睛短时间直视太阳光也可能造成暂时的眼前黑影,长时间直视太阳可能会伤到视网膜,并引发眼睑皮肤癌、角膜炎、白内障等眼病。
 
        虽然我们单凭眼睛看不到紫外线,但是看不到不代表没有伤害。紫外线的波长短、能量高,影响其实更大。如果没有做好防护,紫外线从眼睛外部进入内部,从角膜、瞳孔,到水晶体、玻璃体、视网膜等,都会有大小不等的损伤。有资料显示,全球大约每年有1300万人罹患白内障,其中20%是因紫外线而造成的。

 
        夏季如何给眼睛防晒?
 
        医生建议,减少阳光暴晒与眼部适当防护是避免紫外线对眼睛伤害的两大原则。夏季出行,可以选择遮阳伞、遮阳帽、太阳镜等防护工具。
 
        另外,应该避免在紫外线辐射量大的时段长时间开车,以减少过度阳光照射。紫外线过量的时间一般是指上午11点至下午2点。
 
        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劣质的太阳镜并没有阻挡紫外线功能,佩戴后一样容易导致眼睛损伤,因此一定要去正规眼镜店或医院购买太阳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