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设立眼科基因研究所 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

时间:2013-12-24 16: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13年12月21日-22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发起和组织的2013福建国际眼科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论坛上同时举行眼科基因和细胞治疗研究启动仪式。 会上,与会专家研究讨论,拟

2013年12月21日-22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发起和组织的2013福建国际眼科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论坛上同时举行“眼科基因和细胞治疗研究启动仪式”。

会上,与会专家研究讨论,拟在厦门眼科中心成立“眼科基因和细胞治疗研究所”(隶属北京眼科基因和细胞治疗转化医学研究所),促进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

据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王宁利教授介绍,目前,在美国已有多项眼科疾病基因治疗临床实验被批准了,有个别盲人已经通过基因治疗,看到了模糊的影像,但在中国目前还没有被批准进行临床研究。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表示,眼科基因和细胞治疗有望用于治疗目前医学上无法治疗的疑难罕见眼疾和遗传学眼病,如视网膜色素变性、青光眼、高度近视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