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阿婆白内障手术失败 多方打听来厦门寻求挽救

时间:2016-03-20 15: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6岁吴阿婆由于患白内障,眼睛看不清楚,生活上也不方便,买菜、做饭这样简单的事情也受到了影响,有时还会磕到碰到。去年12月,吴阿婆去当地医院检查

  76岁吴阿婆由于患白内障,眼睛看不清楚,生活上也不方便,买菜、做饭这样简单的事情也受到了影响,有时还会磕到碰到。去年12月,吴阿婆去当地医院检查,打算做手术。本是一个小手术,没想到却失败了……
 
  谁都没想到手术失败了
 
  2015年12月,在当地医院,吴阿婆做了右眼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然而谁都没想到,一个平常的手术却出现了意外,吴阿婆右眼植入的人工晶体脱位坠入了玻璃体腔。“原本以为是一个平常的手术,没有想到手术失败了。”吴阿婆的家人表示。
 
  所有人都以为眼睛没救了
 
  手术失败后,当地医院表示歉意,他们也是头一次遇见这种情况,因为医疗资源和技术有限,在医生配备、技术和设备上无法为吴阿婆提供有效的挽救方案。这种情况,尽早转院是好的选择。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吴阿婆一家人赶来了厦门眼科中心。
 
  幸亏来了厦门眼科中心
 
  2016年2月15日,大年初八,一家人赶来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主任接诊,为阿婆做了详细的检查后表示,视力还有挽救的机会,必须立即住院手术。张广斌主任的一席话,吴阿婆全家人都乐开了花。“还以为自己眼睛没得救了,幸亏来了厦门眼科中心!”76岁高龄的吴阿婆说。最后,张广斌主任亲自手术,如大家所望,顺利完成,阿婆恢复得也很好,术后0.5。2月18号,阿婆如期出院了。
 
  专家呼吁:白内障手术个性化选择,一次成功
 
  张广斌主任,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的主任,与白内障对抗二十多年,见过太多像吴阿婆这样的病人,因为不重视头一次手术而遗憾终生。白内障手术只有一次机会,如果失败了,即使挽救手术成功了,也不会太好。
 
  目前白内障手术已经从原来的看得到,转变为看的清晰,看的舒适,看的持久。白内障患者,应该慎重对待白内障手术,要找技术成熟的医院进行手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个性化手术,争取一次成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