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白内障手术失败,来厦门进行二次手术

时间:2016-03-25 10: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大年初八,在家人的搀扶下,吴阿婆赶到厦门眼科中心,紧急挂了号,做了检查。吴阿婆这次来厦门为的是右眼,去年12月,吴阿婆的右眼做了白内障手术,但是手术失败了,植入的人工

  大年初八,在家人的搀扶下,吴阿婆赶到厦门眼科中心,紧急挂了号,做了检查。吴阿婆这次来厦门为的是右眼,去年12月,吴阿婆的右眼做了白内障手术,但是手术失败了,植入的人工晶体掉进了玻璃体腔里。
 
  头一次白内障手术失败了
 
  吴阿婆因为右眼视力模糊,严重影响生活,在当地医院做的白内障手术。原本以为是一个平常的手术,没必要往福州、厦门这样的大城市跑,但是谁也没料到手术出现了意外,植入的人工晶体并没有在原来的位置,而是掉进了玻璃体腔内。
 
  当地医院坦言:这种情况很罕见
 
  当地医院手术医生坦言:从未遇到这种情况,目前医院检查设备不够精细,无法为补救手术做出判断依据,另外,医院设备和技术问题,即使再次手术也不能保证手术能够顺利完成,在这种情况下,转院对患者来说是没有选择的选择。情急之下,吴阿婆家人赶往厦门寻求治疗。
 
  医生的一句话,家属都放心了
 
  在张广斌主任的门诊室里,吴阿婆的家人说明了来意,并带来了当地医院的检查、诊治报告。看了吴阿婆之前的报告,又做了详细的检查,张广斌主任非常肯定的说,“视力还能挽救,马上准备住院手术。”一句话,让萦绕在吴阿婆家属心头的乌云马上烟消云散。
 
  张广斌主任表示,吴阿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挽救手术的难度比较大,对医院检查设备、医生经验、技术有相当高的要求,一般医生不敢贸然手术。经张广斌主任手术后,吴阿婆的视力恢复到0.5。

  白内障手术个性化选择,一次成功
 
  目前白内障手术已经从原来的看得到,转变为看的清晰,看的舒适,看的持久,而且一般只做一次,像吴阿婆这种做二次修复手术的情况非常少见,即使修复成功了,可能也不如一次就成功的好。张广斌主任提醒白内障患者,慎重对待白内障手术,应找技术成熟的医院进行手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个性化手术,争取一次成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