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做上千台手术 患者慕名而来

时间:2016-04-16 09: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16年3月份,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启动了多点执业计划,中心的医师每周将定期到泉州坐诊,帮助泉州地区眼疾患者解决眼疾难题。作为多点执业医师,蔡锦红今年将定期的到泉

  2016年3月份,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启动了多点执业计划,中心的医师每周将定期到泉州坐诊,帮助泉州地区眼疾患者解决眼疾难题。作为多点执业医师,蔡锦红今年将定期的到泉州坐诊。让泉州的眼疾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诊疗服务。

  “手术台是我最熟悉的‘站场’”

  从创办之初,厦门眼科中心为了更好更细致的服务不同的患者,特开设了眼外伤专科,由蔡锦红当任科室主任。作为开设24小时急诊服务的科室,蔡锦红既要当好管理者,又要挑起科室出诊的大部分重担。她每天的工作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的。休息,对于她来说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蔡锦红大大小小的手术做了一千多台,平均每天四、五台。蔡锦红说“手术台是我最熟悉的‘站场’”。

  除了手术,蔡锦红每周还要出四天的门诊。一到出诊时间,她的诊室里总是人头攒动,挤满了慕名前来的患者及家属。蔡锦红说:“最多的时候一天看了几十个病人,完全顾不上吃饭。长期不能按点吃饭,再铁的胃也出现了小问题。”

  作为多点执业医师,从2016年3月开始,蔡锦红每周还要安排一天到泉州坐诊,帮助当地的眼疾患者解决难题。

  “虽然更累了,但是想到能够帮助到家乡的患者,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眼科服务,我内心很是高兴。”蔡锦红说。

  “病人的信任是我莫大的动力”

  节假日,是突发眼外伤的高峰期,特别是深夜会出现紧急情况。为了保证医院、患者随时都能联系到她,蔡锦红的手机365天24小时“待命”。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医院、病人需要她,她24小时随叫随到,保证能够对患者进行及时施救。

  30多年来,蔡锦红用高超的手术技术帮助患者从黑暗之神的手里把他们的光明夺了回来。病人康复回去后又介绍其他病人过来,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蔡锦红名声在外。都说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很多外地病人专程来到厦门找她看病。

  患者的感激,给了蔡锦红莫大的欣慰。病人的信任、认可和鼓励,是她永远的动力。

  她说,患者找到她,就是信任她,认为她能够帮到他们,那么她就不能辜负病人的信任。事实上,蔡锦红一直也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的。在日常工作中,对待患者,蔡锦红一直用心看病,用心交流,用自己高明的医术去救治患者,打动患者,帮助他们眼疾的困扰,给他们带来光明的希望。

  》》名医名片:

  蔡锦红,主任医师,眼外伤专科科主任,福建医学会眼外伤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外伤学组委员。从事眼科工作30余年,对各种眼前段及眼后段眼外伤疑难疾病有较深入研究。各种酸碱烧伤的临床救治,化脓性眼内炎的急诊抢救具有丰富经验。

  【链接】医改先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多点执业医师入驻泉州

  为了更好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区域共享,由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率领各科专家入驻泉州华厦新视力眼科医院,并兼任该院业务院长,每周每天都有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到泉州坐诊,提供白内障、眼底病、小儿眼科、视光科、眼表等眼疾综合性诊疗阵容。泉州市民从此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名医、治眼疾,享受三甲眼科的专业医疗服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