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分泌物过多原来是螨虫作祟

时间:2017-12-18 17:14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自从11月份厦门眼科中心开设螨虫性睑缘炎门诊以来,每天来查螨的患者络绎不绝。“在显微镜下,看到睫毛上那么多的螨虫,才知道真正的元凶一直住在眼睛里,还安了家。”叶阿姨说

  自从11月份厦门眼科中心开设螨虫性睑缘炎门诊以来,每天来查螨的患者络绎不绝。很多人都是常年出现眼睛干、痒、分泌物多的症状,但却找不到元凶。“在显微镜下,看到睫毛上那么多的螨虫,才知道真正的元凶一直住在眼睛里,还安了家。”叶阿姨说。
 
  据了解,叶阿姨的眼睛分泌物多,常常痒得她直接上手抠,睫毛也经常脱落。直到叶阿姨在眼表及角膜专科张丽颖博士的显微镜下,看到睫毛上附着的十来只螨虫,才恍然大悟。张丽颖介绍:“正是这些张牙舞爪的螨虫在叶阿姨的毛囊里产卵、排泄、吞噬毛囊上皮细胞,引起了毛囊扩张导致睫毛脱落,同时导致眼睛分泌物变多。”
 
  确诊为螨虫性睑缘炎和干眼症之后,叶阿姨做了睫毛根部的深度清洁,并接受了OPT激光治疗,既杀了螨,也疏通了睑板腺解决了眼干的问题。一段时间之后,叶阿姨睫毛里的螨虫基本没有了,干涩、发痒、异物感等症状也明显好转了。
 
  张丽颖提醒,如果发现眼睛干涩、瘙痒、分泌物多、有异物感、睫毛经常脱落,不要自行用药,要到医院对症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