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老师选择ICL近视手术,900度近视成功实现1.0

时间:2020-05-15 09: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从模糊世界到清晰要多久?答案是:10分钟!甚至更短。近日,在厦门某校任教的语文老师阿飞(化名),在陈亮副主任的帮助下,通过ICL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成功摘掉了高达900度的近视眼

  从模糊世界到清晰要多久?答案是:10分钟!甚至更短。近日,在厦门某校任教的语文老师阿飞(化名),在陈亮副主任的帮助下,通过ICL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成功摘掉了高达900度的近视眼镜。术后第一天复查,双眼视力均为1.0。陈亮副主任告诉他,过几天,视力将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高度近视手术
 
  陈亮副主任与阿飞术后合影
 
  谈及术后感受,阿飞眉眼带笑的说:“感觉世界就像被重新洗过,久违了,二十多年的清晰世界!
 
  标准90后
 
  近视18年
 
  “七分儒雅气,一身运动风”是对90后老师阿飞的大致印象。阿飞说,每天除了书写教案、批改试卷外,还要查阅大量的指导资料,特别费眼神。摘镜前他高度近视900度,年纪轻轻却早已经有了18年的“眼镜龄”。除此之外,“吃火锅起雾、运动受限……”近视带来的生活烦恼也是不胜枚举。
 
高度近视视界
 
  角膜太薄
 
  无缘近视激光
 
  “告别厚重眼镜,重看清晰世界”,一直是阿飞的愿望。但是由于自身角膜厚度有限、度数太高的缘故,他被“激光近视手术”拒之门外。
 
  怎么办?
 
  "微创、可逆、视觉质量佳"的ICL晶体植入术是至优之选。通过网上查阅资料,阿飞了解到,目前,近视手术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通过切削角膜来矫正视力的激光近视手术,也就是给眼睛做“减法”。另一种ICL晶体植入术则是给眼睛做“加法”,即植入一枚可永久安全留存眼内的“超薄隐形眼镜”,能够矫正1800度以内近视,600度以内散光。找到新希望的阿飞,决定前往一试,同时能趁着假期为手术预留更多的准备和休息时间。
 
  选择信任
 
  视力新生
 
  “我给你做,就是好的!”作为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ICL手术全球认证医师的陈亮主任深耕眼科岗位24年,是十分有底气的。
 
  “ICL晶体植入术和近视激光一样安全有效。但ICL晶体植入术更适合像你这样角膜薄、度数高等不适合做近视激光的患者,而且手术的可逆性也能让年轻的人未来有更多选择。”
 
 
高度近视手术
 
  陈亮副主任为阿飞做眼部检查
 
 
  鉴于其目前900度高度近视的情况,以及术前20多项严格检查的结果,陈亮副主任于4月15日为阿飞进行了手术。整个手术过程非常快,还没来得及紧张,这个被阿飞称为“高科技”的手术就完成了。更为惊喜的是,术后检查第一天,阿飞就从术前双眼裸眼视力0.1恢复到了1.0的视力。
 
  摘镜成功后,阿飞的“视界”焕然新生。因为做完近视手术后,双眼视力恢复情况很好,复查时,阿飞还带来了自己的学生,希望他也能早日摘掉眼镜,更加轻松地享受生活,赢得未来。
 
高度近视手术
 
  专家简介

 
  陈 亮  副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
 
  思北院区:周一上午、周三上午、周五上午、周六上午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ICL手术全球认证医师,亚太屈光与白内障协会会员,中华眼科学会会员,厦门市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学组委员,高度近视ICL手术技术培训指导专家,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技术培训指导专家。
 
  从事眼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4年,拥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各种屈光疾病和白内障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师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五官科医的“ICL女王”王晓瑛教授和上海和平眼科医院“白内障功夫大师”郭海科教授。已完成高度近视ICL植入及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等逾3万例,成功为各类复杂眼科疾病患者解除了困扰,使他们重见光明。曾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旗下分院担任业务院长12年,对各种复杂眼科疾病及手术后并发症的处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眼科杂志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