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捐资1000万助力厦门大学医学院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

时间:2013-11-18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13年11月18日上午十点,在厦门大学恩明楼科技艺术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向厦门大学医学院捐赠了1000万元,并签署了捐赠协议,中共福建省厦门市委

2013年11月18日上午十点,在厦门大学恩明楼科技艺术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向厦门大学医学院捐赠了1000万元,并签署了捐赠协议,中共福建省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可清,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市老领导洪永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副市长黄强等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据悉,此次由眼科中心捐出的款项,将用于支持厦大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助力医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及人才培养。

捐赠仪式上,朱崇实校长代表厦门大学向厦门眼科中心及董事长苏庆灿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发展迅速,已成为国内专业齐全、技术水平较高、仪器设备先进、医疗管理科学的眼科中心之一,苏庆灿先生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而且非常重视企业对社会的回报,多次组织眼科中心专家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今天,厦门眼科中心对厦大医学院的捐赠,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对厦大医学院的关爱和期盼,厦门大学一定不负众望,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厦大医学院建设。希望眼科中心与厦大医学院今后在科研教学、人才培训、技术合作等方面加强协作,相互促进。”

会后,厦门大学医学院院长、厦门眼科中心院长刘祖国接受记者采访,他说,厦门眼科中心自2000年起受厦门大学医学院委托,承担了学院大部分临床医疗本科生的眼科学教学和临床见习带教任务。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疗队伍、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水平都为医学院临床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如此合作,有效地促进医、教、研的有机结合,实现医学院、教学医院教学相长、相互促进,从而明显地带动了医学教学和医疗水平的提高。

厦门眼科中心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在采访中表示,2006年厦门眼科中心正式成为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开始了科研与医疗齐头并进的新征程。几年来,医院获得了十几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多次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奖,每年均多次举办国际、国内学术活动。2010年,被国家人社部授予“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1年被卫生部等单位授予“全国十佳改革创新医院”,2012年被卫生部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福建省眼科获评的单位之一。这一系列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厦门大学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作为附属医院,我们希望通过捐资奖励的方式,激励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专研科学,精进医术,为推进厦大医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发展尽一份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