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雄主任开讲啦,黄斑病变知识讲座

时间:2015-12-05 11: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作为眼球“心脏”,是眼底视网膜中最重要的部位,一旦黄斑发生病变,会出现视物模糊、变形,视野中心区出现黑点或斑块等症状,如果任其发展,轻者会导致阅读、驾车困难和无法看

  黄斑,作为眼球“心脏”,是眼底视网膜中最重要的部位,一旦黄斑发生病变,会出现视物模糊、变形,视野中心区出现黑点或斑块等症状,如果任其发展,轻者会导致阅读、驾车困难和无法看清他人面容,重者则导致失明。因此,黄斑病变也是致盲的一大主因,被称为“致盲杀手”。

  主讲专家:刘志雄       主任医师     

  专家简介:眼底病科副主任,国际眼外科远征队成员,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研究生毕业。从事眼科工作20年,眼科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技巧娴熟,擅长视网膜脱离、黄 斑裂孔、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玻璃体积血、严重眼外伤的显微手术,以及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玻璃体切割术,在国内较早开展23G、25G微创玻切手术。开展老 年性黄斑变性的综合治疗(包括PDT和玻璃体腔注药)以及中浆的PDT治疗。曾在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讲座主题:如何防治老年性黄斑病变

  活动内容:专题讲座、专家一对一答疑、免费眼底初步筛查,礼品赠送
  
  活动时间:2015年12月12日(周六)下午15:00—17:00

  活动地点: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17楼会议室(请您先乘坐电梯至16楼,再移步至17楼会议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