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装支架的香港大叔,在厦门成功实施白内障手术

时间:2017-10-13 10: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2号楼6楼病房里,来自香港的李先生顺利接受完微创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李先生拉住我们说起了这次白内障手术经历,太太在一旁也特别高兴。

  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2号楼6楼病房里,来自香港的李先生顺利接受完微创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李先生拉住我们说起了这次白内障手术经历,太太在一旁也特别高兴。
 
  李先生介绍,最近几年,右眼看东西模糊,视力不断下降,发展到最后,已经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今年中秋节,李先生和太太一起回了趟香港,顺道检查下眼睛,没想到查出来有白内障。
 
  “一开始我们想着就在香港做手术,但是打听到需要等待一年时间才轮到,就有点犯难了,我们希望能早点手术。再加上他有糖尿病,还做过心脏手术,心脏里搭着支架,情况有些复杂,必须得找家实力强的医院。”李先生太太说。
 
  找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李先生夫妻说明来意,并强调李先生情况复杂。一番检查,陈伟主任发现李先生右眼为糖尿病性白内障,视力不到0.1。针对陈先生的复杂情况,陈伟主任进行细致的术前检查和准备,详细的跟李先生夫妻解说病情,让李先生打消了心里的许多担忧和疑虑。
 
  陈伟主任医师介绍,为心脏不好的李先生做手术,其实难度还是比较大。一来,手术期间,要保持患者心情放松,不能让他过于担忧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快,手术时间不宜过长;二来,李先生本身还有糖尿病,糖尿病人的眼底情况比较复杂,手术期间,散瞳很难。如果瞳孔不容易散开,那么手术就必须在瞳孔很小的范围内进行,加上糖尿病导致的硬核,手术还是比较有难度的。
 
  手术当天,陈伟主任医师一方面安抚李先生术中紧张的情绪,另一方面,以十分娴熟的手术技艺,克服了患者眼底复杂等种种困难,最终顺利成功地完成了微创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
 
  “这次手术经历很好,今天右眼已经恢复到正常视力啦,下周三过来复查应该还会更好些。”李先生笑着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