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3个金苹果奖,厦门眼科中心就有2个

时间:2019-03-28 16: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亚太眼科学界,有个很牛的奖项叫国际眼科理事会MARK TSO金苹果奖。 在历届国际眼科理事会MARK TSO金苹果奖的获奖名单中,中国大陆共有3位眼科导师获此殊荣,分别是黎晓新教授、赵

  在亚太眼科学界,有个奖项叫“国际眼科理事会MARK TSO金苹果奖”。
 
 
  在历届“国际眼科理事会MARK TSO金苹果奖”的获奖名单中,中国大陆共有3位眼科导师获此殊荣,分别是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以及姚克教授。这三位不仅是金苹果奖的获得者,还是大陆的5席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中的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黎晓新教授与赵堪兴教授均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国际眼科理事会MARK TSO金苹果奖”是象征亚太地区优秀眼科临床导师的MARK TSO金苹果奖,由国际眼科理事会发起,并以理事会前教育委员会主席Mark O.M. Tso教授命名。该奖设立的初衷旨在提高全世界范围内的眼科教学水平,表彰和鼓励在眼科临床教育上有突出贡献的眼科医师。
 
  黎晓新
 
  几十年如一日,为眼底事业奔波教学
 
黎晓新院长前往藏区教学,与当地眼科医生合影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黎晓新教授组织的有关眼底病的讲座、会议、讲习班和培训课程不计其数。她坚持举办各种正规的眼底病学习班,至今已近30个年头。她利用假日到中国的许多边远省份,向当地医生手把手地传授眼底病诊治技术。她主编或参编了眼底病专业相关的多部学术专着。她曾和同事创建了基于计算机教学的眼科教学体系,推动了医学生教学工作的改革。她是既有远见又勤于奉献的教师,她为眼科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她还是中国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界的楷模。
 
  赵堪兴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赵堪兴院长带教及看诊图
 
  近50年来,赵堪兴教授一直活跃在眼科临床、教学、科研、防盲和管理一线。他为推动我国眼科学、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的发展和视光学高等教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为促进中美两国视光学教育、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医师培训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我国眼科学和视光学高等教育改革作了大量基础性、前瞻性工作,取得了标志性成果。作为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的名家,赵堪兴教授为小儿眼科医师的培养投入了无数的日日夜夜,用自己的智慧和心力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小儿眼科医师,已培养研究生100余人,其中博士50余人。
 
  医者仁心,师者厚德。为像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以及姚克教授一样坚持奋战在临床、科研与教学一线的大师点赞!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