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白内障专家来厦交流白内障!

时间:2019-04-01 11: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3月30日,台湾中坜大学眼科中心林鸿源教授一行受邀来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开启一场精彩的眼科学术之旅。 3月3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2019海峡两岸屈光白内障交流座谈

  3月30日,台湾中坜大学眼科中心林鸿源教授一行受邀来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开启一场精彩的“眼科学术之旅”。
 
  3月3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2019海峡两岸屈光白内障交流座谈会》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思北院区17楼会议室举行。针对屈光白内障手术,双方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频频擦除“火花”。座谈会由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侯家敏主持。
 
图:我院院领导与林教授合影
 
  授课讨论:现场互动频频
 
  交流座谈会上,林鸿源教授带来了他在屈光白内障诊疗这块的宝贵经验心得,分享给现场50余位眼科同仁。
 
图:林鸿源教授分享屈光白内障诊疗心得
 
  座谈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无论是我院的资深白内障专家还是刚刚迈入眼科界的住院医师和规培医师,都纷纷畅所欲言。
 
  在案例讨论环节中,现场参会医生与林教授互动频频。
 
  林鸿源教授表示,台湾在白内障、角膜病等眼科疾病的探索相对较早,但其市场小、病例少,眼科治疗在“精致化”上程度较高;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全国眼科界翘楚,白内障诊治水平在业界有目共睹。林鸿源教授希望台湾中坜大学眼科中心能与厦门眼科中心强强联合,未来两院可以在眼科治疗的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在推动学术进步的同时,共同造福两岸眼疾患者。
 
  参观交流:对新院区赞不绝口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是国内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较早、规模较大、诊疗技术好的专科。科室专家多次应中国驻外大使馆邀请前往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国家开展慈善光明行活动,为国际光明事业贡献力量。2018年11月底,五缘新院区投入使用并重点开设了白内障诊疗中心。自此,白内障专科思北和五缘两院联动,共同致力为每位白内障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图:林鸿源教授在VIP门诊与张广斌院长亲切交流
 
  除了授课,林鸿源教授一行人还专程来到五缘院区参观。在厦门眼科中心赖玮玲副总经理的陪同下,林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VIP中心、特检室、手术室及VIP病区。并与在VIP门诊出诊的张广斌院长亲切交流。
 

 
  林教授对五缘院区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合理规范的医院布局和完善的医疗设备以及优质的服务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并频频点赞。
 
  林教授一行对此次的交流参观非常满意,也非常乐意和我院之间建立起友谊和学术交流的桥梁。
 
图:林鸿源教授一行在五缘院区留影
 
  专家简介
 
林鸿源教授
 
  台湾知名白内障手术专家、亚太白内障及屈光学术学会(APACRS)专题发言人,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员,曾多次来大陆进行学术交流,2018年12月1日曾应邀参加厦门眼科中心举办的“2018海峡两岸白内障及角膜病高峰论坛”并发表精彩学术演讲。
 
  现任:
 
  中坜大学眼科中心院长
 
  中华眼科医学会白内障委员会委员
 
  大学眼科体系白内障及屈光委员会主席
 
  福建医科大学第*临床医院眼科学兼职教授
 
  财团法人大学医疗保健教育基金会董事
 
  上海瑞东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得奖:
 
  亚太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医学会( APACRS) 2014 手术录像竞赛(Film Festival)白内障手术组第1名
 
  著作:
 
  镭射眼科学 编者 (2011)
 
  雷射眼科学 编者及总编审 (2011)
 
  飞秒雷射屈光手术学 总编审(2015)
 
  国际义诊人道主义救援:
 
  亚洲医师组织(AMDA)斯里兰卡白内障义诊 (2011)
 
  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白内障义诊手术, 福州 (2012)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