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获第三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

时间:2019-08-12 10: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为彰显中国医生医者仁术,推动健康中国战略,2019年8月9日,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2019年度)在北京盛大举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榜上有名,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

  为彰显中国医生医者仁术,推动健康中国战略,2019年8月9日,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2019年度)在北京盛大举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榜上有名,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成为本届论坛仅有的四位获此殊荣的眼科界专家之一。
 
 
  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今日头条战略合作,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表彰临床工作突出、科研贡献显着、患者口碑良好的医生群体。
 
 
  为确保榜单权威、客观、公正,本次大会制定了严格的推举规则,推举程序更充分、更严谨。“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推举要求如下:
 
  ★临床水平:在诊疗工作中成绩卓越,确立行业标准、推动临床发展,具有对疾病治疗有根本性改善的独一无二的标志性成果。(权重35%)
 
  ★患者评价:有丰富的医学人文素养与很好的患者口碑,重视并参与疾病预防与健康教育。(权重20%)
 
  ★科研成果:临床科研成果卓越,在国内外高影响因子学术杂志发表,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表彰、称号、奖章、科研成果。(权重30%)
 
  ★专业职务:曾任或现任国内外权威专业协会、团体重要职务;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科室主任,为该类别领域的全国性、区域性或本院科室的整体诊疗规范、水平、学术做出卓越建树。(权重10%)
 


▲黎晓新教授、瞿佳教授、张风教授合影
 
  国之名医·卓越建树
 

 
  黎晓新现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欧美同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亚太玻璃体视网膜学会主席、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女医师协会眼科分会会长、中国老年病学眼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底病学组前任组长、曾任美国眼科学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和国际眼科学会理事会核心理事等。
 
  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热情细致是患者对黎晓新的一贯评价。1986年至今,黎晓新致力于视网膜玻璃体手术和眼底疾病的研究与治疗,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国家“973”、“863”、北京大学“985”、“211”及与WHO合作等多项课题,是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科学家、“985”三期项目负责人。
 
  黎晓新教授以第*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15篇,其中SCI论文116篇,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Ophthalmology、FASEB J、IOVS等刊物上。主编专着5本,主译《RETINA》。曾20余次被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做大会特约发言或专题讲座,担任几种国际杂志审稿人。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为表彰黎晓新教授在医、教、研领域的突出贡献,她先后被授予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北京市二等奖等。2007年获世界眼科学会亚太区“*佳临床教师金苹果奖”,2008年获得中华眼科杰出成就奖,2009年获宋庆龄儿科医学奖,2011年获准直报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获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中华眼科终身成就奖”,是享有很高声誉的眼科专家。
 
  颁奖词
 
  一腔情怀不负患者重托;
 
  德才兼备赢得医界赞赏。
 
  医术精湛,树行业楷模;
 
  成果叠出,领学科发展。
 
  这是“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颁奖词,也是黎晓新教授从医三十余载的真实写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