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我院两名医生获“国之名医”荣誉称号,至今已有3位获得!

时间:2020-09-20 10: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我院青光眼科双主任葛坚教授、业务副院长刘旭阳教授分别荣获“国之名医”—“特别致敬”、“优秀风范”荣誉称号。这也是继我院总院长黎晓新教授2019年度获得第三届“国之名医·

  9月16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四届“国之名医”盛典在线上举行,全国98个学科366名杰出医生代表入选。

        其中,我院青光眼科双主任葛坚教授、业务副院长刘旭阳教授分别荣获“国之名医”—“特别致敬”、“优秀风范”荣誉称号。这也是继我院总院长黎晓新教授2019年度获得第三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后,又一次获此殊荣。
 
国之名医盛典

葛坚教授

葛坚教授
 
  国之名医,这份殊荣是肯定、是鼓励,是国之大医的榜样风范,也进一步体现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医生群体的医德医技,获得主流媒体和业内的高度认可。
 
  "国之名医"
 
  国之名医盛典是报经人民日报社批准,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人民日报社及其社属媒体共同支持、参与的年度医生学术活动。本届榜单设置“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和“抗疫致敬”主题单元。展示诊疗成就突出、患者口碑良好、科研成果显着的医生群体。
 
  国之名医推举工作已于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举办四届,得到医疗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领导及医政医管局、宣传司等领导出席并致辞。盛典发布的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已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社会倍加关注的一份有影响力的榜单。
 
  本届“国之名医”获选名单,由来自全国98个学科的185名学术委员组成学术委员会进行推举,学术委员会成员均是来自国家级临床专业协会、学会分会主委、候任主委、副主委,或者专科排行榜居全国前十的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等,保证了榜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葛坚教授  : “国之名医·特别致敬”
 
葛坚教授
 
  葛坚教授现任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战略发展学术委员会主任,是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眼科学组长、粤港澳大湾区眼科医师联盟头届主任、《眼科学报》主编、《中华眼科杂志》副总编。
 
  专注于青光眼、白内障疾病的诊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眼科干细胞与组织工程、近视防控研究、青光眼防治研究。截至目前,单独或与他人合作发表论文361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90余篇。所领导的团队先后获得了“973”计划、“863”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基金的资助。曾获得“全国医院优秀院长”、“中华眼科杰出成就奖”、“中国医师奖”、亚太眼科学会“杰出服务奖”、中美眼科学会“金钥匙奖”、世界青光眼协会“高级研究科学家奖”和“突出贡献奖”等。被《中华眼科杂志》评为2000-2015年间中国眼科界高学术影响力(H因子)专家之一。
 
  刘旭阳教授:   “国之名医·优秀风范”
 
刘旭阳教授
 
  刘旭阳教授现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青光眼学组副组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分会常委,深圳市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曾个人或合作获美国海伦凯勒基金会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等。
 
  从事眼科专业36年,曾在中南大学(湘雅),中山眼科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及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学习,有在北京同仁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及暨南大学深圳眼科医院工作经历。对眼科常见病、疑难病有丰富的诊治经验,擅长于对各种青光眼和白内障的诊治;在神经眼科学,全身性疾病相关眼病以及遗传性眼病的诊治亦有较深的造诣。
 
  多年来,刘旭阳教授致力于探索用基因治疗技术治疗青光眼,引领青光眼治疗迈上新高度。共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 (其中SCI论文约80篇),主、参编写着作20余部,获得发明专利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主持863、973子课题各一项及多项省、市级和国际合作课题。
 
  荣誉的获得并非偶然,而是积极探索、努力钻研、锐意进取的结果,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恭喜葛坚教授、刘旭阳教授,获此重磅殊荣!
 
  链接
 
  黎晓新教授:第三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2019届)
 
黎晓新教授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
 
  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
 
  亚太玻璃体视网膜学会主席
 
  “中华眼科终身成就奖”(2016)
 
  擅长项目:视网膜玻璃体手术和眼底疾病的研究与诊治,包括各种类型视网膜脱离、眼底血管性疾病、视网膜变性性疾病、儿童眼底病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