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新院长再赴西藏送光明,传授医疗技术,打造“造血式”医疗帮扶

时间:2020-11-02 08: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金秋十月,秋风飒爽。2020年10月16日-18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带队组成医疗专家团队,千里迢迢奔赴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自治区眼科中心)再次开展援

  金秋十月,秋风飒爽。2020年10月16日-18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带队组成医疗专家团队,千里迢迢奔赴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自治区眼科中心)再次开展“援藏光明行”公益活动,让藏族同胞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技术。
 
  这是黎晓新教授第九次进藏,她把光明和希望的种子,播撒在雪域高原。
 
  不曾体验过黑暗,你不会知道,对光明的强烈渴望!
 
  为心中对光明执着,脚步走遍大江南北。用心去关爱黑暗中生活的人,将医术传承给创造未来的人,这承载着无穷无尽的力量。
 
 
  短短3天时间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教授医疗团队为30多位疑难眼底病患者进行诊治,并进行6台高难度眼底手术,为患有眼底疾病的藏族同胞恢复光明,还参与指导玻切手术,为当地眼科医生亲身传授医疗知识和临床技能,进一步提升全科医护人员眼病诊治水平。
 
  不仅要授人以鱼 更要授人以渔
 
  带着对藏族同胞的无限关怀之情,黎晓新教授在藏区的每一天,都是马不停蹄,义诊、指导交流手术。
 
  10月16日下午,黎晓新教授刚抵达西藏拉萨,便立即赶往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看诊。医疗队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认真为患者进行各项检查,详细询问患者病情,耐心解答患者疑问。与此同时,手术室消毒、器械、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10月17日,黎晓新教授医疗团队成功为患者进行6台眼底手术。黎晓新教授娴熟技艺令当地医院医护人员及患者惊叹不已。
 
  对黎晓新教授来说,援藏不仅仅是帮助患者复明,更重要是将玻切手术技术传授给当地眼科医生。临床诊疗结合技术传帮带,努力为当地培养一批眼科人才,打造“造血式”医疗帮扶。
 
 
  热心公益 进藏播撒光明
 
  一直以来,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眼科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相比,存在医疗资源匮乏,医疗技术不足等问题,导致很多眼部手术无法开展。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肩负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边远民族地区医疗卫生发展事业。近年来,我院医疗团队多次走进西藏,为藏族同胞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并进一步传授医疗经验和技术,促进当地医疗水平提高,让藏族同胞深刻感受光明和爱。
 
  未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将不忘初心,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行,用行动谱写清风净土、忠诚担当华美篇章。
 
  相关链接
 
  近年来,黎晓新教授多次走进西藏,不仅为当地藏族同胞提供免费接诊及手术治疗服务,还为当地眼科医生亲身传授医疗知识和临床技能,身体力行做公益,让更多人感受到光明,获得藏族同胞与眼科同行的赞誉。
 
  2016年7月,黎晓新教授赴藏指导玻切手术并捐赠手术设备及耗材。
 
  2018年6月,黎晓新教授第八次进藏,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一批必要医疗设备,以及常来援藏的允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