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厦门眼科中心李海波博士、范巍博士荣获第25届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

时间:2020-11-25 10: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2020年11月22日下午17:00,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闭幕仪式。在大会闭幕式的颁奖环节中,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李海波博士、范巍博士荣获

2020年11月22日下午17:00,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闭幕仪式。在大会闭幕式的颁奖环节中,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李海波博士、范巍博士荣获 “优秀论文奖”。
 
2020CCOS 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优秀论文奖 获奖名单)
 
据悉,本届大会共收到投稿总数 14473 篇,其中安排论文发言 960 篇,共有 42 位代表获得此奖项,我院李海波博士、范巍博士位列其中。
 
李海波博士
 
李海波博士
 
 论文题目:《655例机械性无光感眼损伤相关因素及预后分析》

范巍博士
 
范巍博士
 
 论文题目:《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piggyback人工晶体植入术在高度远视白内障中疗效分析》
 
 
 
两篇论文基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大数据的回顾性分析,聚集临床上大家关注的问题,分别总结本中心655例机械性无光感眼损伤相关因素及预后分析和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piggyback人工晶体植入术在高度远视白内障中疗效分析。李海波博士 和 范巍博士 紧扣临床需求的论文演讲博得了与会专家的阵阵掌声,反响热烈,同时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医生简介

李海波博士
李海波
眼科学临床博士 | 主治医师 | 厦门大学助理教授
 
近10年来一直从事眼外伤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掌握了常规眼外伤前、后段手术,擅长眼外伤一期救治及眼外伤二期救治。
 
目前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在全国提出缝线拦截硅油技术及带囊袋人工虹膜概念。在国内外眼科相关杂志发表论文9篇。目前主持2016年厦门市科技局科研立项一项及2017年福建省卫计委青年科研立项一项。定期参加全国眼科学术会议及全国眼外伤学术研讨会,并于2013、2014、2016、2017年在全国眼科学术会议上大会发言,及时跟进眼外伤治疗进展。
 
范巍博士
范巍
医学博士 | 主治医师
 
从事眼科临床工作多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参加美国爱尔康举办超声乳化手术发展项目培训,擅长白内障、高度近视、青光眼、斜弱视等眼科疾病的诊疗。多次参加国家眼科学术会议并发言,曾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等多项国家课题实验研究,并在《Journal of Cataract & Refractive Surgery》、《中国实用眼科》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