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男护士后杰:只要需要,再难的路,我都能走!

时间:2021-09-23 14: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依照部署,厦门眼科中心医护人员奔赴各社区核酸检测点支援。截止发稿,厦门眼科中心已派出403名医护人员前往25个社区,助力厦门市打赢疫情防控

厦门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依照部署,厦门眼科中心医护人员奔赴各社区核酸检测点支援。截止发稿,厦门眼科中心已派出403名医护人员前往25个社区,助力厦门市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为支援前线的一员,22岁的男护士——后杰,主动报名,“随叫随到”。
 
 
 
01、我们多走一点路没关系,只要能让群众多一份安心
 
9月16日上午,后杰早早来到厦门康乐小学支援社区采样。16日凌晨暴雨来袭,采样现场在风雨过后一片狼藉。协助现场同事整理好当晚抢救下来的物资后,后杰做好各项防护准备便投入到当天的核酸采集工作中。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确保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社区组织了上门采样。得知当天有几名需要入户采样的人员,后杰主动提出“我来!”因疫情防控需求,社区都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后杰只能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步行前往住户家。
 
十多分钟的路程,当走到住户家中时,穿着防护服的后杰已全身湿透。虽然平常酷爱健身,但这段路程对他来说也略显吃力。
 
 
不知道工作人员的姓名,看不清工作人员的面容,但是无限的感激之情让陈阿姨难以言表,“因为刚做了手术不方便行走,体谅到我们的情况,工作人员特意上门服务,真的太感谢了。”
 
“我多走一点路没关系,只要大家安心,我就开心。”后杰说,采集工作累不倒他,只是自己比较怕热,一穿上防护服,就成了“汗人”。只要能战胜疫情,流再多汗,都值!
 
 
 
 
02、大妈硬核操作,霸气又暖心
 
虽然此次入户采集的人数不多,但人员相对分散,所有路程基本都要靠走。骑车路过的王女士看到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步行这么辛苦,便询问后续还有几家需要采集的住户。得知还有两家住户时,她拍拍后座,“下一个入户点在几号楼,我送你。”就这样,在王阿姨的护送下,后杰顺利完成了后续的两户核酸采集。
 
 
 
“大家都特别支持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多便利,为我们医务人员采样节省了不少时间。”后杰特别感谢王阿姨,在抗疫面前,更增了一份信心。
 
防护服隔离着疫情,却隔不断浓浓的人情。医护人员在坚守一线的同时,群众们也在用自己的暖心行动助力,点点滴滴,无不折射着全民防控的决心与信念。

 
03、不是谁生来就是英雄,不过是凡人挺身而出
 
做完所有的入户采集,后杰又立刻返回社区采样点继续工作,完成当天的采集任务回到医院,已是凌晨。隔天一早,后杰再次响应号召,即刻前往灿坤文创园支援核酸采集。
 
 
后杰只是无数奋斗在一线的厦门眼科中心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个和他一样平凡的厦眼医护人员,他们有很多都是95后,刚刚参加工作,也有自己父母、朋友。疫情防控当前,他们信念坚定、主动请缨;冲锋一线、毫无怨言!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担当,展示着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用质朴的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愿坚守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每一滴汗都不白流,坚持的每一步路,都没白走!
 
愿我们早日战胜这场疫情阻击战,愿所有一线医护人员平安凯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