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荣获2021年度亚太眼科学会防盲“Holmes Lecture Award”奖项

时间:2021-11-11 09: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21年9月,第36届亚太眼科学会大会(APAO 2021)在线上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000位眼科学同道共聚一堂,共享这场眼科学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

  2021年9月,第36届亚太眼科学会大会(APAO 2021)在线上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000位眼科学同道共聚一堂,共享这场眼科学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荣获“Holmes Lecture Award”奖项,以表彰黎晓新教授为眼科防盲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全国4万名眼科医师中,今年仅1位获此殊荣。
 
  该奖项是亚太地区预防失明的特殊贡献*高奖,是为了纪念成立亚太眼科学会的秘书——William J Holmes医生而设立。
 
黎晓新
 
  黎晓新教授在医、教、研领域深耕细作、钻心研究致力于人类眼睛健康领域,当之无愧获此殊荣。历年来在各项科研、教学等方面荣获各类奖项:
 
  2019年,获第三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
 
  2017年,获中华眼科学会终身成就奖
 
  2016年,获中华眼科学会终身成就奖和北京大学医学部桃李奖
 
  2015年,获北京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和北京市先进工作者
 
  2014年,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奖
 
  2011年,获准直报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9年,获宋庆龄儿科医学奖
 
  2007年,获世界眼科学会亚太区“*佳临床教师金苹果奖”
 
  专家名片
 
黎晓新

黎晓新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国际眼科科学院(AOI)院士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院长
 
  【擅长项目】视网膜玻璃体手术和眼底疾病的研究与诊治,包括各种类型视网膜脱离、眼底血管性疾病、视网膜变性性疾病、儿童眼底病等。
 
  【出诊时间】五缘院区: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