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眼底 共谋发展 | 2021年眼底病诊治新进展研讨班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18 10: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11月9日-13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21年眼底病诊治新进展研讨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为期5天,着眼于国内外眼底病领域的新成果,聚焦眼底病临床研究的热点、难

  11月9日-13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21年眼底病诊治新进展研讨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为期5天,着眼于国内外眼底病领域的新成果,聚焦眼底病临床研究的热点、难点。涵盖门诊图像观摩、wetlab、激光操作三大实操版块,理论授课涉及眼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等多个领域内容,并开设手术观摩讨论和疑难病例讨论环节,旨在帮助每位学员更系统地了解掌握眼底病的诊断与治疗,为后续的医疗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眼科大咖云集,阵容强大
 
  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专家与学员的沟通交流平台,推进眼底病诊疗新技术的普及和临床应用。会议特别邀请了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黎晓新教授,业务院长、眼底病专科带头人吴国基教授,眼外伤专科带头人蔡锦红主任医师,眼底病专科主任医师刘志雄,眼底病专科副主任医师王晓波,眼外伤专科主任医师黄艳明,眼底病专科副主任医师龚颂建,眼底病专科副主任医师李勇,眼底病专科副主任医师李明翰莅临授课,更邀请到白内障专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眼表专科带头人吴护平教授等近30位优秀导师强势助阵。
 
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开幕式致辞
 
  理论实践结合,干货满满
 
黎晓新院长授课
 
  黎晓新院长围绕高度近视黄斑劈裂、葡萄膜炎、视网膜静脉阻塞、儿童遗传性视网膜病、DR适应症、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巩膜扣带术、眼内液检测、眼内激素治疗DME等主题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讲解,对有关热点问题积极探讨,交流实践经验,分享成果,助力中国防盲治盲事业发展。
 
吴国基院长
《2020年nAMD分型国际共识及出血性PCV病例分享》
 
蔡锦红主任
《睫状体分离内陆缝合法》
《FCVB成功病例分享》


黄艳明主任
《RVO-ME诊疗思考》
《外伤相关真菌性眼内炎的长期疗效观察》
 
  更多精彩花絮
 











 
  专家们以见解独到、内容详实的授课分享,与现场的学员进行思交流探讨、积极互动,给予了学员们新的临床诊疗思路,使他们能够全面地掌握相关的理论进展和技术动向。
 
  wetLab培训
 




 
  本次学习班从理论到实操,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促进理解运用,还采用二维码扫描签到、在线考试以及项目评价等方式,以确保学员的学习效果与质量。
 
  学员们表示,通过5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收获颇丰,提升了自己的眼底病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希望回到工作岗位后能更好地服务于眼病患者,为他们的光明保驾护航。
 
  新观念、新进展、新技术、新起点,本次会议以提高医疗理念和诊疗技术为宗旨,为进一步积极推动眼底病防治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我国眼底病诊疗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云集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黎晓新教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院长吴国基教授等眼底知名专家及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中青年眼底病学临床和研究骨干,形成了结构合理、励精卓越的人才梯队。现已发展成为装备现代、技术精良、在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眼底病诊疗中心,是国家、福建省及厦门市临床重点专科。
 
  专科设立有糖尿病眼病诊疗中心、新生儿眼底病中心、眼底疑难病会诊中心、眼底肿瘤专科门诊、眼遗传病基因门诊。专科在国内优先或者同步开展了各种眼底疾病诊治新技术,包括微创玻切技术、抗VEGF药物治疗眼底新生血管疾病、放射敷贴治疗眼内肿瘤等,已成为福建省及邻省的疑难眼病转诊中心。近年来,专科收治了大量外院手术失败的视网膜脱离、外伤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复杂的黄斑交界区疾病患者,已成功挽救了众多患者的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