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云集谋“睛”彩,放眼未来谱华章!2021华厦眼科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时间:2021-11-30 11: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汲取奋进力量,创新担当作为,筑健康中国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11月27日,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主办的2021华厦眼科高峰论坛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众多知名眼科

汲取奋进力量,创新担当作为,筑健康中国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11月27日,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主办的2021华厦眼科高峰论坛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众多知名眼科专家集智聚力开新局,从眼科临床研究、眼科技术发展新动态等方面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分享交流,为眼科界呈现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学术盛宴。
 
 
论坛上,谢立信教授高度肯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近年来的发展。他指出,此次华厦眼科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眼科界同仁们培育了一片资源优质、氛围优渥的成长土壤。多年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前瞻性的科研技术和学术滋养着每一位成员,整个团队具备高学术水准、高尚职业道德、高度责任感,研究方向明确,拥有可观的发展前景。
 
谢立信院士致辞

 
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三甲眼科综合实力再升级
 
在福建省和厦门市科协的指导下,厦门眼科中心成立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以谢立信院士为引领,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促进科学研究与临床技术水平、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完善眼健康和防盲网络建设、增强眼组织库功能搭建等各方面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20年,厦门眼科中心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凭借着突出的科研实力和水平,通过各级政府部门严格的评审流程及专家组层层考核,顺利通过复审。
 
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谢立信院士高度认可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在科研及人才培育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将唯一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扎根在此。自成立以来,院士专家工作站紧跟党和时代的步伐,在谢立信院士的亲自指导下,依托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优质平台及医疗资源,深耕学术厚土,持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拓宽学术眼界、加深人才培养力度,在学术科研及临床应用上均有喜人收获。 

 
圆锥角膜工作室成立 
专家汇聚精准诊治
 
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厦门眼科中心圆锥角膜工作室正式成立。圆锥角膜多发于青春期,是影响青少年视力的致盲性眼病之一。工作室具备成熟的角膜交联、角膜移植技术和标准化的RGP验配管理流程体系,成立后将依托厦门眼科中心庞大病例库资源以及临床医学硕博团队,整合升级资源,致力于圆锥角膜从诊断到治疗的专业临床研究,共享圆锥角膜病的临床案例及科研成果交流,为我国圆锥角膜患者提供科普、宣教、专业护理、精确诊疗等一站式服务。
 
圆锥角膜工作室正式成立
 
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眼表与角膜专科先行成立眼库,先行在省内设立圆锥角膜中心。2020年5月,厦门眼科中心成功通过福建省眼表与角膜病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认定。为方便患者针对眼病进行挂号治疗,科室在专科基础上精细化干眼门诊、过敏性结膜炎门诊和接触镜门诊3个门诊,对快速辨析患者病情和提出及时的诊治方案提供了帮助。

 
立足临床工作 放眼前沿学术
 
论坛上,谢立信院士、孙兴怀教授、赵堪兴教授、刘祖国教授、黎晓新教授、葛坚教授等专家分别就《糖尿病与干眼》、《Xen的前世今生》、《双眼分视治疗弱视及其评估》、《睡眠对于干眼的影响》、《放射敷贴治疗眼内肿瘤》、《视网膜类器官移植的进展与挑战》等课题与在场同仁进行分享探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