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干眼中心又添新动作,重装升级再出发!

时间:2022-10-20 11: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环境的影响,干眼已成为我国国民继近视之后面临的非常普遍的眼部健康问题。据流行病学统计,在我国,干眼患病率在21%~30%,相当于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患有干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环境的影响,干眼已成为我国国民继近视之后面临的非常普遍的眼部健康问题。据流行病学统计,在我国,干眼患病率在21%~30%,相当于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患有干眼。
 
昨天,不少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患者都发现了一个新变化,院内的干眼诊疗中心大变样了。“干眼的检查室和治疗室完全变了,现在来治疗感觉更舒适更便捷,空间也更独立集中。”来医院做第二次OPT强脉冲光治疗的李阿姨说到。
 
 
眼表与角膜病学科带头人吴护平院长告诉我们,根据日常门诊情况,就诊患者中其实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干眼人群。为了更好的满足干眼患者的诊疗需求,让患者得到规范有效治疗的同时,有更好的就医体验、更舒适独立的环境空间,厦门眼科中心干眼诊疗中心进行了全方位重装升级。
 
这也是我院干眼中心继成立“LipiFlow热脉动治疗中心”和“干眼慢病管理中心”之后,完成的又一个大动作。
 
此次干眼中心全新升级不仅要解决患者的干眼困扰,还要为就诊患者带来有别于传统就诊方式的就诊体验,在原有的一站式便利诊疗的基础上,再次突破,使患者在完全放松、绝对信任的环境中解决干眼困扰,真正提供诊疗过程的“全呵护”。
 
 
一、现场直击
 
全面装潢升级,检查地点更集中,空间更宽裕,减少排队等待问题。
 
 
 
环境舒适温馨,细节把控严谨,打造人文关怀气息,营造放松的治疗空间氛围。
 


 
更独立的空间,治疗隐私性更强,环境舒适温馨,进一步提升了患者的干眼就诊体验。
 

 
 

 
眼表干涉仪、lipiview、眼部熏蒸SPA、OPT强脉冲光治疗、LipiFlow睑板腺热脉动治疗等干眼全诊疗设备,为众多干眼患者提供科学、舒适的干眼治疗。
 
 
二、聚焦重点
 
干眼深度影响到视觉质量、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严重干眼损害的不仅是生理健康,更可能造成患者烦躁、抑郁,情绪失控等心理问题。而作为一种慢性病,干眼需要结合自身的症状,进行持续性的跟踪治疗,研究显示,中重度患者平均治疗周期为6至12个月,重度患者治疗会达到48个月甚至更长。
治疗是场拉锯战,舒适的治疗体验对于治疗信心和效果就显得尤为重要。干眼中心始终以患者感受、需求为先,总结多年诊治经验,整合患者需求,通过优势互补,以新设备、新手段、新环境再次出发,力求营造更舒适温馨、更隐私放松的就诊环境,进一步提升患者的就诊体验,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事实上,厦门眼科中心干眼诊疗中心早已全面开启全阶段慢病管理模式,通过建立标准的慢病管理模式及有针对性的诊疗方案,为患者创建全方位的慢病管理服务,从而降低患者的疾病负担,强化群众对干眼慢病的筛查和早诊早治。
 
中心设有的眼部熏蒸SPA、睑板腺按摩、OPT强脉冲光治疗、泪小点栓塞等各类型干眼全诊疗设备,在省内先行引进通过FDA、CE与CFDA三重认证的睑板腺功能障碍治疗设备LipiFlow并完成“LipiFlow热脉动治疗中心”的揭牌成立,都为干眼患者科学、综合、有效、舒适的诊疗提供强有力保障。
 
不论是“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中,对如何在全民健康的基础上保证眼健康做的详细规划,还是正在进行的全国二十大强调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健康无疑都是重要的民生话题,而从技术科研、人文关怀等方方面面为大众眼健康保驾护航也将一直是厦门眼科中心坚持的行为宗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