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眼镜下滑的小办法

时间:2016-05-13 11: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佩戴眼镜的人常常会有一个常用姿势,就是用指尖往上推眼镜。动漫里面这样的姿势常常代表一种智慧和思考。可是现实中,我们做这个动作是因为防止眼镜脱落。眼镜下滑真是苦恼配

  佩戴眼镜的人常常会有一个常用姿势,就是用指尖往上推眼镜。动漫里面这样的姿势常常代表一种智慧和思考。可是现实中,我们做这个动作是因为防止眼镜脱落。眼镜下滑真是苦恼配镜者的一个问题。那么我们有什么小妙招来防止眼镜下滑呢?

  招式一:橡皮筋缠绕法

  取两根橡皮筋,缠绕在镜腿上。橡皮筋的摩擦力比较大,缠在镜腿上,可以有效增加镜腿和耳朵皮肤的摩擦,有效的防止眼镜下滑。不过两根皮筋缠绕会影响一定的美观。

  招式二:面巾纸下垫法

  将纸张放在鼻子上面,纸张的摩擦力阻止了眼镜的下滑。这个办法不仅可以阻止眼镜下滑,同时还可以吸鼻头上的油,可谓一举多得。

  招式三:保鲜膜包裹法

  撕一块指腹大小的保鲜膜,用力将其缠绕在镜腿的弯处。然后依此法,再缠绕两三层。最后用手握紧。这样做可以增加摩擦力,即使出汗,也不易滑落。

  招式四:防滑套

  防滑套算是较为有效的工具了。一个小套套在镜腿上面,卡在耳后。眼镜想要滑落也是蛮困难的。

  以上的小办法,你是不是都掌握了呢。希望这些生活小妙招可以帮助到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