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妹子戴眼镜时这5点一定要注意

时间:2019-09-23 17: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不管是因为近视还是为了扮靓,眼镜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中的必需品,特别对于爱美的妹子,配戴眼镜更有诸多讲究。 1、注意眼镜的卫生 手部没有清洁干净的时候不要轻易地摸脸,原

  不管是因为近视还是为了扮靓,眼镜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中的必需品,特别对于爱美的妹子,配戴眼镜更有诸多讲究。
 
  1、注意眼镜的卫生
 
  手部没有清洁干净的时候不要轻易地摸脸,原因是你无法判断会有什么样的有害细菌和粉尘接触你的肌肤,带来炎症与痘痘。戴眼镜也是如此,如果你习惯把它随便放在桌上,包包里,那么请确保再次配戴时把镜架和鼻托清洁干净。
 
  2、关注你的鼻梁
 
  不管你是戴平光镜、屈光镜还是太阳镜,建议你花点时间注意一下自己的鼻梁。因为如果你需要长期配戴眼镜,那么镜架的鼻托一定会对鼻梁和鼻周的肌肤造成影响。挑选款型和镜片时注意眼镜整体的重量,不要给鼻梁带来过重的压力,时间一长摘下时鼻梁周围会出现难看的印痕,上妆后也容易蹭花底妆。
 
  3、加强眼周护理
 
  如果你配戴隐形眼镜,反复戴取摘除的这一动作必然会给眼周的肌肤带来刺激。因此眼霜一定要坚持使用,防止摩擦导致的皱纹和干纹的出现,定期给眼部做一个眼膜护理,缓解用眼的倦态和疲劳。
 
  4、清洁耳后
 
  相比男生利落清爽的短发,女生的发量基本都会遮盖耳廓后方的皮肤,即使你不是油性肌肤,不够透气的环境也容易让这个区域油腻,隐藏污垢。如果配戴眼镜必然让这个位置出现了更多的清洁死角,汗液、油脂都非常容易在此囤积,记得每天洁面时用化妆棉认真地清洁一下。
 
  5、考量你的妆容
 
  配戴眼镜当然可以继续化妆,但要考量你的妆容是否和眼镜搭配,比如你有厚厚的镜片,那么就别刷过于纤长浓密的睫毛,这会让你看起来很滑稽而且让镜片上沾染睫毛膏。另外,如果配戴眼镜尽量不要画内眼线,因为画内眼线时,化妆品非常容易被弄进眼睛里,并导致感染。如果你同时带着隐形眼镜,这些细小的化妆品颗粒会附着在镜片上,造成角膜缺氧,甚至视力损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