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眼睛进了东西怎么做才好?

时间:2019-11-01 16: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有一个妈妈带着孩子在公园里面玩,当时不小心有一个东西进了孩子的眼睛里,那个妈妈上来就是一句:你眼睛里面进了什么?孩子说:好像是一个小飞蛾,那个妈妈然后什么话也不说

  有一个妈妈带着孩子在公园里面玩,当时不小心有一个东西进了孩子的眼睛里,那个妈妈上来就是一句:你眼睛里面进了什么?孩子说:好像是一个小飞蛾,那个妈妈然后什么话也不说,直接用自己的舌头给孩子舔眼睛,想把里面的那个小飞虫给弄出来。
 
  但是旁边有一个同行的妈妈却看不过去了,就说:“你怎么给孩子用舌头舔呢,你就不怕把孩子的眼睛给弄发炎了”。然后那位妈妈一脸不高兴的反驳道:怎么会发炎呢,我这不是为了孩子好吗?我都没有用手,就是因为手上的细菌多,用嘴的话细菌就不会有那么多了。好吧,看到这位妈妈的说法还真的是很想笑呢,为什么呢?
 
  因为咱们的口腔是有很多的细菌的,光是一个牙齿上几乎就会有平均1000到十万的细菌呢,你说孩子的眼睛那么脆弱的地方,是不是很容易就发生感染了呢。那孩子的眼睛要是进入了异物要怎么办呢?
 
  靠眼睛自身的保护机制
 
  如果进去的异物真的是很小的话,就是一个小飞虫或者是一个小颗粒这个时候家长可以让孩子闭上眼睛,因为眼睛自身有保护自己的机制,所以这样的小东西有时候眼睛是可以自己解决的,不用家长担心。
 
  掀眼皮
 
  这个时候,家长可以用手掀起孩子进异物的那只眼睛的上眼皮,坚持1至2分钟,眼睛会自动流泪,这个时候眼泪可以带出异物,所以也是很快就会好的。
 
  用水冲
 
  当孩子的眼睛里面进入了异物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打一盆干净的水,然后让孩子把头伸进水盆里,不停的眨眼睛,这样的话也是可以有效的把孩子眼睛里的异物给弄出来的。
 
  温馨提醒:如果孩子的眼睛里面进入的是强碱或者是强酸等一些刺激性的东西,这个时候家长要先用清水给孩子清洗15分钟,然后要立刻送孩子去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
 
  所以,你现在知道孩子的眼睛进入异物之后,要怎么做了吧?建议家长们不要用手,也不要用嘴巴给孩子擦,那样只会恶化孩子的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