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飞蚊症来得更晚一些?

时间:2020-07-24 17: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虽然不会危害到眼睛光明,但是它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的视觉干扰,既影响患者视线,也影响患者心情。虽然每个人随着玻璃体的老化,都会出现飞蚊症,但是,我们怎么让飞蚊

        飞蚊症虽然不会危害到眼睛光明,但是它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的视觉干扰,既影响患者视线,也影响患者心情。虽然每个人随着玻璃体的老化,都会出现飞蚊症,但是,我们怎么让飞蚊症来得更晚一些? 

        1、注意生活作息和用眼习惯
        建议在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时,保持40-60厘米左右的阅读距离,看电视尽量在明亮的光源条件下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持续用眼40分钟后,应闭目或远眺休息10-15分钟,或者做一次眼保健操,以缓解视疲劳。
 
        2、适当补充眼睛所需的营养
        在饮食上要多补充维生素,多吃水果和蔬菜,特别是柑桔类的水果,多喝水。此外,多加强体育锻炼,到户外运动,对飞蚊症患者也有一定益处。
飞蚊症
        3、飞蚊症高危人群要注意防治原发病
        高度近视、三高人群、视网膜脱离史、外伤史的患者,是病理性飞蚊症的高危人群。这些患者要特别注意疾病防治,避免因此引发飞蚊症。其中高度近视患者要尽量避免做极限、高强度的剧烈运动,防止视网膜脱离。同时,高危人群应至少每半年到眼科做眼底检查,争取早发现、早干预。
 
        4、预防、控制近视发展非常重要
        事实上,除了年龄因素外,飞蚊症的危险因素中,很重要的就是高度近视。所以预防眼睛近视以及近视加深成为高度近视对于预防飞蚊症是非常有必要的。控制近视发展,预防眼睛近视以及近视加深成为高度近视,才能从源头处预防因为高度近视所引发的飞蚊症,将病症防范于未然,感受清晰可爱的世界。
 
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