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可以通过手术矫正吗

时间:2020-02-20 10: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并不可怕,但是,坐视不管,任由其发展成高度近视就危险了!高度近视并发症会有致盲风险,如:视网膜脱离、黄斑病变、白内障、青光眼等等。

  近视并不可怕,但是,坐视不管,任由其发展成高度近视就危险了!
 
  高度近视并发症会有致盲风险,如:视网膜脱离、黄斑病变、白内障、青光眼等等。
 
  既然高度近视有种种不便,当然可以考虑通过手术来矫正。对于高度近视者,可以考虑ICL晶体植入类近视手术。

        高度近视前提条件是经过检查符合手术开展的条件:
 
  1、手术年龄
 
  做ICL手术的推荐年龄是18-45岁,如遇特殊情况年龄可适当放宽。
 
高度近视矫正
 
  2、近视度数
 
  1800度以内近视、600度以内散光,都在该手术有效矫正范围之内。
 
  如果近视超过1800度,也可以进行ICL植入手术矫正,残留度数可以通过配戴眼镜或者联合角膜屈光手术达到完全矫正。
 
  3、度数稳定
 
  近两年屈光度数比较稳定,两年之内屈光度变化在100内。
 
高度近视矫正
  4、停戴隐形眼镜
 
  如果平时配戴隐形眼镜,术前需停戴软性隐形眼镜1周,硬性RGP需停戴1个月,角膜塑形镜需停戴3个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