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手术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时间:2020-03-17 16: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现在越来越多的高度近视朋友摘镜选择ICL。ICL手术被眼科医生形象称呼为“加法”手术,主要是将超高度近视的镜片,微缩成一副非常精细超薄的镜片,直径与角膜的直径相当,

  目前,现在越来越多的高度近视朋友摘镜选择ICL。ICL手术被眼科医生形象称呼为“加法”手术,主要是将超高度近视的镜片,微缩成一副非常精细超薄的镜片,直径与角膜的直径相当,然后植入到眼内,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这种手术过程无需破坏角膜组织,手术中的伤口很小,术毕伤口无需缝合,可大范围矫正近视、散光,并具有可逆性。
 
  但是,做ICL手术之前,很多人心里都有不少疑问,比如,什么时候做 ICL手术好,做ICL手术和年龄相关吗,诸如此类。
 
ICL手术适应人群
 
  ICL手术的合适年龄是多少?
 
  做ICL手术的合适年龄为18-45岁。
 
  因为,近视手术的目的是矫正当前的近视度数和散光度数,未成年人,近视度数加深比成年人快,本身近视度数尚不稳定,手术后近视度数又增长了,会影响手术效果。
 
  因此,如果你年满18岁,有强烈的摘镜愿望,就可以到医院检查后让医生评估。ICL可矫正的近视范围是50度—— 1800度,可矫正的散光范围是50度——600度;
 
  而45岁以上人群,眼睛可能会老花和出现其他眼部问题,都会影响手术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