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时间:2020-03-21 10: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眼治疗的方法主要有角膜接触镜、飞秒激光、ICL晶体植入术、晶体置换等。每种方式适合的人群不一样,应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如果你是年轻人?
 
  1、青少年——角膜接触镜
 
  佩戴角膜接触镜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近视,但是能缓解度数,佩戴角膜接触镜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效果比较慢,需要耐心。
 
  2、中低度近视——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角膜厚度符合要求,可以考虑做飞秒,飞秒激光是目前有效的一种近视矫正方式,手术不伤角膜,术后视力比准分子激光要好。
 
高度近视手术
 
  3、中高度近视/超高度近视——ICL晶体植入术
 
  通俗来说,就是在眼睛里面植入一枚人工晶体。对于高度近视患者,或者角膜过薄无法做激光手术但又不想戴眼镜者,可以选择ICL晶体植入术。
 
  1800度以内的高度近视都可以用ICL晶体植入术治疗,一般来说需要年龄在18岁以上,屈光状态稳定。
 
  如果你是中老年人?

         ——晶体置换手术
 
  考虑到年龄的因素,这类人群有可能合并患有白内障,若不想戴眼镜,可以做晶体置换手术,这种手术能将高度近视、散光、白内障一起解决。
 
  高度近视眼治疗的方法主要有角膜接触镜、飞秒激光、ICL晶体植入术、晶体置换等。每种方式适合的人群不一样,应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