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为什么会引起眼底病变

时间:2020-03-24 15: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通常600度以上都被列为高度近视,很多人对高度近视都不在意。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高度近视可是会引起视网膜病变的!

  通常600度以上都被列为高度近视,很多人对高度近视都不在意。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高度近视可是会引起眼底病变的!
 
  啥是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一般是以近视度数和眼轴来定义。高度近视指的是近视度数超过600或眼轴大于25.5mm。其中一类是超高度近视,另一类是病理性近视。
 
高度近视
 
  病理性近视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持续性地发展,一辈子都在发展,不断蜕变恶化,另外一个特点是矫正视力低于正常。
 
  当近视度数达到一定程度,眼球壁薄弱的黄斑区组织发生变性萎缩,导致视力损伤,这种病变称为病理性近视(PM)。不是所有高度近视都会发生眼底病变,那些有PM 家族史、近视度数不断加深的患者,随着年龄增加,发生PM的危险性逐渐增高。
 
  如何防治高度近视引起眼底病变?
 
  一、日避免眼球遭到外部的伤害,和避免眼睛做剧烈性爆发性运动。
 
  二、多注意营养膳食,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的食物。
 
  三、定期眼科检查,如果发现早期眼睛有病变裂口,可以先采用镭射进行适当的治疗,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恶化成视网膜脱离,避免严重后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