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的看过来!

时间:2020-03-25 16: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作为新一代的知识青年,每天玩游戏对着电脑,视力多半不会很好,但是有些痛也只有高度近视的人才能体会到。 摘了眼镜,有整整一排的你在我面前。 有一次没戴眼镜出去吃饭,然

  作为新一代的知识青年,每天玩游戏对着电脑,视力多半不会很好,但是有些痛也只有高度近视的人才能体会到。
 
高度近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摘了眼镜,有整整一排的你在我面前。
 
  有一次没戴眼镜出去吃饭,然后夹了块卤肉,朋友说那是烤肉的炭。
 
  近视八百度!眼镜碎了根本不敢自己走回家,怕死在路上…
 
  检查视力的时候:看不清,看不清,大夫:瞎了!下一个!
 
  除了上面的不便,对高度近视者而言,下面这些事项更加需要引起重视。
 
  1、避免剧烈运动
 
  由于高度近视患者眼轴长,眼球壁比较软、薄,因此应注意避免剧烈的活动、震动及外力碰击眼球,以免对眼睛造成伤害。
 
  2、定期检查眼睛
 
  高度近视眼患者,要定期检查眼底、视力和验光。如果突然出现视野缺损、暗点、视力下降等症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选择屈光手术要慎重
 
  激光近视手术是通过对眼角膜切割调整屈光来达到矫治效果。对于高度近视患者来说,其眼角膜比正常人的都要薄很多,所以选择可以考虑选择ICL晶体植入术来矫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