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度近视,人们又知道多少呢

时间:2020-03-27 14: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科疾病中常见以及患病人数较多的就是近视了,在医学上认为在调节放松的状态下,如果平行光线经眼球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的前面,就会产生不清晰的像,这就是近视的定义。

  眼科疾病中常见以及患病人数较多的就是近视了,在医学上认为在调节放松的状态下,如果平行光线经眼球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的前面,就会产生不清晰的像,这就是近视的定义。那么高度近视又是多少度呢?
 
高度近视预防
图片来源:摄图网
 
  高度近视是多少度
 
  在医学上可以通过眼部的屈光度来判定是否是高度近视,一般屈光度认为-6D或存在以上的近视眼患者为是近视的高度。如果根据相关的分类标准来说,在生活中认为600度以上的近视患者就可以称为近视的高度了。在生活中高度近视对眼睛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而且非常严重的,有时候还会导致患者的远视力下降,严重的情况就是高度近视可以形成各种各样的病理改变。比如会出现玻璃体混浊以及玻璃体液化等病理改变。对于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进行相关检查的时候,会发现眼底有视网膜色素紊乱以及视盘萎缩弧等症状,有些严重的患者还可以导致黄斑劈裂以及黄斑出血等并发症。因此,对于高度近视,也就是我们说的600度以上的近视患者,建议在平时一定要定期做眼底检查,每年至少要进行1到2次的眼底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并且及早采取治疗。
 
  高度近视的预防
 
  一般来说600以上的近视就可以称为高度近视,对于这样的患者应该引起重视,应该积极佩戴眼镜或者选择手术治疗。在生活中还应该积极防治高度近视的出现。近视的患者应该注意用眼的休息,用眼一段时间后就应该休息15分钟左右。在生活中尽量少用电子产品,这些产品可能加重近视的读书。建议每次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要太长了,如果感到眼睛干涩以及疲乏的时候,就必须要马上休息15分钟左右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