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人工晶体植入术适合哪些人群?

时间:2020-03-27 15: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针对高度近视的ICL晶体植入术成为近年大众关注的焦点。 现在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不切除角膜 矫正效果更好 传统的激光近视手术是通过激光切削角膜,从而达到

  针对高度近视的ICL晶体植入术成为近年大众关注的焦点。
 
  现在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ICL晶体植入术
 
  不切除角膜 矫正效果更好
 
  传统的激光近视手术是通过激光切削角膜,从而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近视度数越高,需要切除的角膜组织越多。
 
  ICL人工晶体植入术,是将一种特质的人工晶体植入眼球内,就可以矫正1800度以内近视和600度以内散光,不需要切除角膜组织,也无需摘除原有的晶体,保留了眼球生理结构的完整性和调节功能。
 
  容易植入也容易取出、置换
 
  ICL手术会在睫状沟固定,使得ICL植入眼内后具有稳定的位置并且可以设计散光镜片,不改变眼球形状和破坏组织,容易植入也容易取出、置换。
 
  如果真出现术后再近视的情况可以进行置换改变视觉质量。
 
  20多项检查合格才能做
 
  ICL手术因不切削角膜,保留角膜完整性,且能根据需要随时取出的优势,成为近视摘镜人群的“新宠”。
 
  ICL的术前检查更为精细,需要进行精确验光、角膜曲率、角膜地形图、眼底OCT、眼部B超等二十多项检查,全面评估眼部是否符合手术标准,任何一项检查结果不达标,都不能进行ICL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